Translate

2011年11月4日

下雨天的手工皂保存






















手工皂含有皂化中自然產生的甘油,甘油會抓水,所以在連續下大雨的天氣,將手工皂完全不包任何東西放在那裡,手工皂會呈現像是泡過水的軟爛狀。


前一陣子連下了很久的雨,但我的皂都沒事,我沒有幫皂擦汗,也沒有幫皂開除濕機、冷氣機,我只是習慣皂脫模後,馬上整條包上烤盤紙,再裝進牛皮紙袋裡(紙會吸濕),然後在客廳茶几下,大概放一個月後,收進檜木箱裡。

有一次皂還放在茶几下時,遇到連續下雨天,皂還很軟我還不想收進木箱裡,於是我在牛皮紙袋外再褢上一層報紙,狀況良好。(只裝紙袋,皂不會呈現像是泡遇水的軟爛狀,但會有少許水珠凝結在皂的表面,再捲上報紙增加吸濕能力。〉

※如果家裡浴室濕氣很重,手工皂不用時放在離水氣遠一點的地方(不可有太陽直曬),可以避免手工皂軟爛,延長使用期限。

原 2007-09-22 02:56:00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