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4年10月21日

信義+城市獵人


我跟妹妹自從看完繼承者門、來自星星的你、奇皇后三齣韓劇後,我妹喜歡李敏浩,我個人喜歡池昌旭,加上愛上聽韓文分辨其中的中文辭這種遊戲,我們繼續把韓劇看下去。

最近看了李敏浩主演的信義(神醫),在看完奇皇后後再來看信義是件很有趣的事情,因為故事時代背景相同。這個時間,現代韓國人用的韓文文字還沒有被發明出來,古高麗人使用的文字是中文,所以從現代被崔瑩(李敏浩飾)抓去的女主角柳恩修(或譯柳恩秀)使用的現今使用的韓文文字被古高麗人誤以為是天界的文字,女主角柳恩修是外科醫生轉整形科醫師,現代外科技術看在古代人眼裡,成了華陀弟子。真好奇那個撐開頸部傷口看到部組織,還有崔瑩肝臟刀傷的鏡頭是怎麼做的,日版跟台版的白色巨塔我都看過,都沒這種活生生的畫面說。

編劇將故事架構在一個真實的史實下,崔瑩、恭愍王、奇徹、德興君真有其人,元朝下紹書要德興君當王,被崔瑩打敗,只好讓恭愍王繼續當王也真有其事。真的跟假的編在一起,羅輯清楚,前後呼應,結局也沒爛尾,還能自圓其說,編劇非常厲害。

看過一個電影,主角可以任意回到過去,做不同於過去的選擇,只是他做了不同於過去的選擇後,再回到現在會發現一切都不同了,然後他自己還要聽別人說,才會發現事情變成了這樣,看的時候我就覺得這是什麼羅輯,但我很是很有耐心的看完了,我比較認同信義這部劇的羅輯,因為柳恩修在哪,所以事情才變成了那樣(不想劇透,只能這麼說了)

李敏浩主演的幾部韓劇中,以演富家子的花樣男子、繼承者門,收視人氣都比較好,但富家子愛上窮家女要擺脫父母控制的劇情不是我的菜(我好會說重點,好羨慕一點事可以說的落落長的人好適合騙稿費),我比較喜歡信義,金嘆喜歡車恩尚,讓我覺得很突然,崔瑩喜歡柳恩修,我可以理解。

信義看完後,看了城市獵人,話說從國中就開始看倪匡科幻小說的我好適合理解這種故事啊!(以下開始劇透還沒看的不想知道的人快按X)看到罌粟就會想到金三角;看到主角李潤成(李敏浩飾)踩到地雷,就知道腳要踩住不放,一放地雷就會炸;看到金英株拿著手槍對著李潤成越來越靠近,就知道太近了,容易被奪槍,這些都是看倪匡小說時順便裝進腦子𥚃的東西,啊到底沒事記得這些是可以做什麼用?

這齣編劇不夠仔細,金英株被千在萬叫人給他加工自殺時,忘了帶手機,所以在醫院醒來,書記官告訴他手機響時,手機不應該從金英株衣服口袋拿出來。而且那時候就該把千在萬以教唆殺人拘留起來,因此我個人覺得,編劇後來安排金英株被千在萬手下打死,對我來說有點刻意了。金英株死了,李潤成跑去問李真彪(李潤成養父)的那句:「你跟千在萬有什麼不同?」其實早在李真彪為了殺李慶莞順便殺了二個警衛時就可以問一下:「你跟你要報仇的對象有什麼不同?」

看這齣戲會覺得李潤成有這樣一個只知道恨不知道愛的冥王星型(控制他人依照自己意思)養父好辛苦,好想給他一個抱抱,城市獵人這齣戲本身也是一齣很冥王星(大筆的金錢、暗殺、死亡)加一點海王星(秘密、受害)的戲。

最後,我是先愛上城市獵人的主題曲,才開始看這齣戲的,有興趣的人可以聽一下Suddenly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