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5年12月16日

自製韓式白蘿蔔泡菜


醃泡菜其實是一件很自由的事情。

醃泡菜的方法是從這裡看來的,只是我們家沒有小魚乾這種東西,我的配方裡沒有小魚乾煮水的汁,但有魚露。

第一次加了半瓶原味優格(因為只想吃半瓶),可以,
有一次忘了加韓式糯米辣椒醬,也可以,只是味道淡了點,
有一次把柴魚片打成粉加在裡面,也可以,只是柴魚味道有點搶味,還是加Costco買的鰹魚粉比較搭,但不加也可以。

我個人比較喜歡醃白蘿蔔,因為只要切丁加2%的鹽醃一小時,讓白蘿蔔出水,用白開水洗掉多餘的鹽,拿重物壓著一小時讓白蘿蔔脫水,然後拿一顆蘋果、幾瓣蒜頭、一段薑、魚露,打成泥,再隨便倒點粗的韓式辣椒粉(我只用粗的)、挖一點韓式糯米辣椒醬,然後把白蘿蔔丟進而攪一攪就好了。

但醃大白菜就麻煩一點,白蘿蔔直接撒鹽醃就可以,大白菜要切4等份醃鹽水醃好久,最後還要戴塑膠手套,把葉片一葉一葉抹上醬料,醃一顆白蘿蔔只要一顆蘋果打成泥,醃一顆山東大白菜要打三顆蘋果。


這張是順光拍的,但這種照片還是逆光拍比較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