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3日

46%冷壓芝麻油皂

冷壓芝麻油465g
(油色透明聞起來比較像香油)
棕櫚油10g
椰子油18g
橄欖油255g

AromaLand柑橘類複方精油(Orange,Tangerine,Lime)10ml
岩蘭草51D(等於2﹒5ml)





自從我2002年中10月攪了第一鍋加了精油的皂以來,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!



芝麻油的味道,壓過12﹒5ml精油的味道!

早知道應該加羅勒精油,再攪二顆蛋黃的。不知道聞起來會不會像麻油九層塔炒蛋(好吃!)

剛開始做皂的時候,家裡有一桶爸媽不知道從哪裡買回來的純花生油(超市賣的花生油都混了其它植物油),不論炒什麼菜,花生味都會蓋過菜本身的味道,因此我做皂初期攪過100﹪的花生油皂。

100﹪的花生油皂聞起來像花生糖,聞完以後,腦袋裡會冒出“好好吃”這三個字。不過,花生油皂只要混入20﹪的椰子油做出來的皂就不會有同樣的香味。

可見那瓶冷壓芝麻油比那桶很香的花生油厲害!

洗這塊冷壓芝麻油皂的時候,我的脖子有幾塊紅,擦薰衣草、3﹪德甘就消(消的慢),曬一點太陽就馬上變大變紅,正好看了自由時報一篇文章,提到服用某些藥 物會增加皮膚吸收陽光的程度(光敏性),造成日曬性皮膚炎。我很久沒吃過藥,於是就想會不會是皂裡的柑橘類複方精油的關係!?換洗其他皂症狀果然解除!

我用完冷壓芝麻油皂到我曬到太陽的時間超過芳療書上說的四小時,不知道是我天生比較會吸收陽光,還是南台灣的太陽比較大?聽說柑橘類複方精油挺護膚,看來只有冬天能試。

洗完這塊皂,我的結論就是,前田京子的皮膚一定比我乾,不然就是日本的天氣比台灣乾,所以前田京子才會覺得這樣的配方(很接近了)清爽!

夏天還是25﹪的椰子油皂比較適合我!





原2006-07-30 02:42:31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