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10日

死鹹餅乾之前世今生

這餅乾看起來很正常吧!其實...鹹死了!

死鹹餅乾是這樣來的,有一天蘋果日報介紹了一個鹹餅乾的食譜,我覺得好像不錯,於是妹妹就做了。

結果不知道是配方有誤還是怎樣,一整個好跟好胡椒味,簡直是整人食物來的!於是妹妹一直哀號「我的奶油!」(配方用了不少奶油,奶油很貴。)

於是,我想到把餅乾輾碎,加高筋麵粉,用製麵包機做出披薩麵團,再烤成披薩,第一次玩不知道餅乾那麼重,弄了太多,加上培根、起士本身都有鹹度,一整個好鹹!雖然好鹹,但弟弟們還是很捧場,所以我在想,夏天為什麼要煮飯,太熱飯菜都會剩,每天出披薩就沒剩菜了。XD

第二次我做了改進碎餅乾1: 高筋麵粉4,隨便加一點糖,放180ml冰水,放進Panasonic SD-BM101(現在出到BM103了)加一小匙酵母,鹹度才有剛好。


分別用披薩麵團模式做二個麵團,其中一個加大概50g巧克力,
做成雙色麵包,一樣加了碎死鹹餅乾。

還不錯吃,有巧克力味。

在我的努力下死鹹餅乾已經消耗大半,但還有...

2011-06-30 21:51:20 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