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2年3月31日

蕁麻疹

星期四回家吃完飯開始起疹,
蕁麻疹http://www.mmh.org.tw/taitam/derma/main/07-education/teach%20files/urticaria.htm我有經驗,
把我家的冰塊拿出來冰敷,
之前有過這樣一小時就消的經驗,
但那天我把家裡的冰塊都用完了,
還好冰箱裡有一瓶600ML的寶特瓶冰塊,
寶特瓶冰塊被我的體溫溶成水,
妹妹幫我從7-11幫冰塊回家支援,近午夜才消疹。

隔天起床,大腿根部有小小看來像蚊子咬的蕁麻疹,但不癢,
去了公司又發了起來,但沒昨天嚴重,
而且發完過一陣子會自已消了 ,

下午比較熱,我關窗吹冷氣,
下班前一小時半蕁麻疹嚴重發作成一片膨疹,

我只好提早一小時離開去見醫生,
然後醫生說了:「蕁麻疹,過敏性體質」
然後問我有沒有吃蝦?
過敏性體質我自己知道,
蝦蟹等有殼類海鮮本來就不碰,
醫生續問花枝、韮菜,
花枝、韮菜吃了沒事,而且最近也沒吃。

星期五打了針、吃了藥後仍嚴重發疹三小時。

但醫生問我過敏源,
讓我想到早上開窗小小發疹,下午關窗嚴重發疹,
新公司的環境裡有令我過敏的物質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