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0月31日

席絹

最近,看席絹的小說,看得很樂!沒看過的、看過後忘記又重看的,看得我不亦樂乎!好喜歡湛藍!邵離有她一定不會體會到〝人生無趣〞這四個字。

可不要以為我什麼樣的言情小說都可以照單全收!多年多年以前,我看完我當時能看的倪匡科幻小說所產生的副作用是-----看不下言情小說,包括本來看的瓊瑤。

然後,我當時的同學丟給我一本席絹的處女作----〝交錯時光的愛光的愛戀〞,順便丟丟下一句:『這本妳再不愛看我就沒辦法了』嘿!嘿!還真了解我,果然治好我的言情小說興趣缺缺症狀群。

對席絹筆下的怪胎女主角任穎印象深刻。又過幾年,我接觸了占星,有了這樣的心得----這個角色是個大寶瓶呢!而我有上昇落寶瓶,所以欣賞這種怪胎女主角。﹝大寶瓶者,眾多行星落寶瓶是也﹞

不知道這種心得要跟誰說去,於是寫信找寫出任穎這號人物的人說去,順便跟她說我懷疑她也有這種特質﹝寶瓶﹞,不然怎麼寫得出這種怪胎女主角,附上回郵信封隨便她回與不回。

大概我的信讓她看得很樂吧?!我有收到席絹短短的回信喔!可是她沒說她有沒有寶瓶特質。不過,綜合席絹是太陽雙魚的事實,以及她透過筆下人物流露出的思想。我強烈懷疑席絹有水星落寶瓶。﹝水星管思想﹞

席絹筆下還有一個怪女主角讓我印象深刻,其實這個女主角也不怎麼怪,她只是有過敏性鼻炎,三不五時就用面紙﹝內行﹞濞鼻涕而已。很多連續劇都很愛安排主角 有絕症,什麼血癌之類的,好談沒有明天的戀愛;不然就是安排女主角心臟有問題,如日劇夏之雪、偶像劇薰衣草,好學西施捧心咩!沒看過有人為筆下人物安個過 敏性鼻炎的,一直濞鼻涕多破壞美感啊!哈!哈!可是我一邊看一邊覺的〝親切〞,是啊!親切!因為我加入過敏性鼻炎俱樂部十幾年了。

p.s.關於過敏性鼻炎,有個方法對我挺有效的,就是在剛開始有症狀的時候,喝咖啡!即溶的、研磨的、便利商店的冰左岸對我都有效!不過,已經濞個不停再來喝就沒用了;剛喝完沒多久有人抽二手菸﹝x的﹞給我聞也會失效;我待的地方的地毯太久沒吸,也會失效。

2006年7月2日註,關於過敏性鼻炎,用松針、綠花白千層、雪松、冷杉、膠冷杉、香桃木、羅文莎葉.....之類的精油擴香,效果也不錯。(我愛松針)

原2003-03-26 21:38:14  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