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0月31日

「關於芳療」緊實皂

當初,我接觸精油,曾對朋友B聊起精油。她居然說她〝不相信〞這種東西。我的新聞台簡介,不只是對占星學跟十二星座被混為一談的感嘆,人常常在還不了解一件事的時候,就輕易予以否定。



後來,我攪了一塊皂,用了鮮奶作原料,聽說用了生鮮食品的皂容易敗壞﹝沒錯!手工皂是會敗壞的﹞為了怕它太早壞掉,我加了迷迭香、茶樹、雪松精油。

我發現這塊皂有瘦身的作用!看了『精油全書』,才知道原來迷迭香有緊實肌膚、消除橘皮組織的作用。跟朋友B提起這件事,她很興奮的說:『一塊給我』

當時天氣冷,不利做皂,我溶了現成的透明皂基,加了絲柏、迷迭香精油給她。﹝絲柏精油有利脂肪分解﹞

今天,她跟我說:『好神奇!我的體重沒有變輕,可是肚子小了,褲子鬆了』順便跟我問一般市面上精油的容量,『5ml、10ml、25ml』我回答她,順便抗議她,市售5ml的精油被我一加就沒了,但泡澡只需六滴,而她卻說不夠香的事情。

這傢伙竟然以為一、二百塊就有好大一瓶……唉…….



2006年7月2日註,起先我以為只是迷迭香的關係,後來精油圖鑑出版,我才知道原來也跟雪松有關,是因為雪松+迷迭香的關係。
原2003-04-10 23:30:39  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