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0月31日

瀕死經驗

看了一個Discovery的節目,講瀕死經驗。

節目中的鐵齒科學家將瀕死經驗解釋成腦部活動的影響,什麼腦部抑制細胞失去作用,所以腦部自動找出影像來增補。

節目中介紹了一個動腦部手術的人,她可以描述出醫生動腦部手術的特殊工具!鐵齒科學家的解釋是---最晚消失的是聽覺,人可以由聽覺創造出視覺。但,這個人在動腦部手術時是沒有腦電波的,也就是沒有腦部活動!又何來聽覺創造出視覺?更何況腦部手術的工具也非常見物品。

這讓我聯想到另一個很久以前看過的Discovery的節目﹝不然就是國家地理頻道﹞,節目中介紹了一個女孩,她每晚睡覺時,靈魂都會出竅在房中飄,有個科學家和她作了實驗,每晚在她不可能看到的地方放了不同的數字,她全對了!不過,這個女孩後來失蹤了。

我又想到讀書時國文老師說的一件事,他去探望車禍昏迷的同校同校同學。這位同學清醒後,告訴老師說,昏迷時她的靈魂在整個醫院亂逛,但不能出醫院門口,因為有二個〝人〞在顧,而且,她也說中了老師探望她時送的物品﹝我忘了﹞。

我想,鐵齒科學家不放下偏見,再怎麼研究也不會有結果,當然,也可以說我有相反的偏見。

p.s有瀕死經驗的人裡有4%看見地獄,而且這些人都不願意談論他們的瀕死經驗,我好好奇!另外96%看見光、看見天堂的人,都不害怕死亡。

原2003-04-24 20:27:46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