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30日

時裝剪裁小雨衣

我有一個下雨天穿假皮衣當雨衣的習慣,但假皮衣的材質是PVC,時間久了就會破掉,感覺很“落漆”,沒看到適合的假皮衣,現在也沒那個買衣服的錢。於是,我由尼龍雨衣想到尼龍防水布,想拿尼龍防水布來車一件時裝剪裁的雨衣。

第一步,上拍賣找到尼龍防水布(這種布是用來做雨傘的),然後Google到這個版型來參考。http://www.efu.com.cn/data/2008/2008-09-04/248979.shtml

前片袖籠是胸圍除以6加9,以我的尺寸打起來,肩線有點往後偏。原來的衣型是很合身的,但因為我要當雨衣,所以把它放長放寬。

打版時,就注意到袖口很窄,有給它放寬了,還注意到袖子有點短,所以,把袖口那塊放長,還是有點短。


本來想說做立領,戴安全帽不用帽子,可是想到不戴安全帽,還是需要帽子,所以決定在立領裝條拉鏈藏帽子。

為免車線吸水,用尼龍車線車的,防水效果還不錯, 前一陣子看到報紙介紹這種時裝剪裁的雨衣
,售價竟然是八千多,沒有看到衣服本身不明白為什麼值那麼多錢,不過我個人認為,這麼貴,還不如去買GORE-TEX 外套,防風防水還透氣,冬天裡面還可以加羽絨穿。      







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