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2月6日

排毒起疹

有一陣子,我的手腕內側長了一些疹子,去看了皮膚科,但疹子是越長越多,我又去看了同一個皮膚科醫生,但我發現皮膚科醫生給的藥,不管是擦的、吃的都不止癢!而且疹子還是不停增加。

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所以,又去見了同一個醫生,

這次醫生問我:妳有沒有碰什麼東西?精油?

醫生知道我有使用精油的習慣。

當時我搖頭,但醫生的話提醒了我,我開始思考最近有沒有使用什麼精油,那一陣子除了自己使的手工皂裡加了的東印度檀香、玫瑰天竺葵(聞起有玫瑰味的天竺葵,非玫瑰)、3﹪的摩洛哥玫瑰,正好沒用別的油。
2004年10月3日,攪的冷製皂,油總重800g,加了東印度檀香60滴、玫瑰天竺葵60滴、3﹪的摩洛哥玫瑰5~7ml。

該不會是東印度檀香也會推動淋巴排毒的作用,然後我把它跟玫瑰天竺葵加在一起?
這是排毒起疹?!

想到這一點我決定不再看醫生,反正醫生給的藥也不止癢。這種癢很特殊,通常白天不太癢,但睡著後大概二小時會癢到醒,還有平常睡醒時間前的一到二小時也會癢到醒,睡眠時間減少,白天精神卻很好,而且薄荷精油清涼止痛止癢,但對這種癢無效。

我上網google找到洋甘菊花水 (用來蒸餾精油的水這個答案。

我手邊沒有洋甘菊花水,但有一包洋甘菊花茶,拿去泡一壺茶放涼,然後放冰箱冰涼,再拿當時加油站送的面紙當面膜紙冰敷,終於止了癢。

那時候吃完薑母鴨跟某肉燥口味的泡麵,也會癢起來。吃完薑母鴨會癢,在報上醫療版看到答案,根據中醫說法鴨性寒可排毒,但吃完肉燥口味的泡麵會癢,我就不了了,難道泡麵除了鈉含量太高跟沒什麼營養之外,其實沒那麼不好?

一開始疹子長在手腕內側,然後長向手肘彎,通過手肘彎之後,沿著上手臂內側長向腋窩。最後前臂除了靠手肘彎的一小部份不長疹子,不論內側外側都有疹子,而且每個都長在毛細孔上,看起來像是雞皮疙瘩。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