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9日

阿黑





阿黑是隻怪貓,不喜歡被摸,我很皮的拿食指點她額頭,會看到她眉頭皺在一起,繼續拿食指指著她,就會跑給我追。阿黑喜歡被踩,走路路過躺在地上的她,拿一隻腳不用力的踩她,會看到她看起來很歡樂的翻身,再把身子伸得像PUMA,沒空踩她還會來擋路,發出:「啊啊啊」的聲音,再用前腳踫我的腳。

阿黑是爸爸去公家的,管流浪動物的地方領養的貓。爸爸領了一隻感冒的貓!因為她會吃、會裝兇狠,看起來很有活力,所以也沒看醫生,然後,她的感冒到了後期,可以察覺她呼吸聲很大,鼻涕很黏,我給她芳療裡的蒸氣吸入法,熱開水滴松針+綠花白千層,放籠外,很好奇的過來聞一下,閃到籠子的另一邊,所以,下次我換了羅文莎+香桃木,一樣很好奇的過來聞,但沒有閃一邊,鼻子放在蒸氣上聞了好一會,然後抬頭偏右邊噴出鼻涕。

阿黑剛來的時候一直關在籠子裡,還是隻幼貓,有一次我在籠子上放了一張廣告紙,我看到阿黑用一隻前掌勾住籠子,掛住身子,再用另一隻前掌拍紙,紙飛起來再落下,阿黑再換地方掛再拍紙,玩到廣告紙落地為止。

   
阿黑關了一陣子後,開始在我妹上班時,跟我妹睡覺時放出來*因為我妹還很怕貓*,我晚睡所以要負責放貓,那時每天放了貓,阿黑都在樓梯旁,睜著鞋貓般的眼睛目送我走上樓,貓的瞳孔在光線弱的地方會放大,可是仔細一想一樣的光,但阿ㄏㄨ ‘沒有鞋貓般的眼睛,仔細觀察了阿ㄏㄨ‘的臉,原來阿ㄏㄨ‘的眼睛是二頭尖的杏形,會遮住上面一部份腫孔,阿黑比較圓。

阿黑體型接近成貓的時候,鄰居的朋友的貓生了小貓,於是爸爸又養了阿ㄏㄨ‘,ㄏㄨ‘送來的時候是下午,體型是捲起來睡覺大概是一個手掌的大小,阿黑本來放在外面,ㄏㄨ‘送來,我爸就把阿黑一起塞進籠子關起來,我一直轉頭看貓,ㄏㄨ‘捲成一陀在睡覺,阿黑突然被關起來看起來心情很差,然後,阿黑抓狂把ㄏㄨ‘咬在嘴裡,我大叫:「爸爸!」爸爸抓著ㄏㄨ‘的耳朵出籠子,於是買了另一個籠子裝ㄏㄨ‘。半夜我只放了阿黑,阿黑被放出來看起來心情很好,然後我看到阿黑走到ㄏㄨ‘的籠子旁伸一隻前掌進ㄏㄨ‘的籠子摸ㄏㄨ‘的額頭二下。

阿ㄏㄨ‘關了一陣子開始放風,於是我看到阿ㄏㄨ‘偷偷摸摸的拿前腳碰阿黑,然後阿黑抓狂,把體型小自己一半的阿ㄏㄨ‘打的四腳朝天,我在旁看得哈哈大笑。
   
阿黑喜歡尿在爸爸裝塑膠料的袋子上,要是正好被我看到就會沉著聲叫:「阿黑」然後阿黑蹲一半的屁股就會抬起來。

阿黑很愛吃,有一次半夜阿黑跟阿ㄏㄨˋ不知道為什麼對吼,我跟阿黑說:「大半夜的吵什麼吵!再吵明天就給妳吃少一點!」阿黑又發出了一個叫聲,我以為她還要吵補了一句:「給妳一顆就好!」這句說完二隻貓都停了,我才發覺阿黑剛才那一聲聽起來很像好。

阿黑好像會應好!有一次我妹上班上的很生氣,回來對籠子裡的阿黑說:「妳去X他!」阿黑回了我妹妹一個叫聲聽起來很像好。
阿黑被野狗追失蹤一夜,不知道去那裡沾了柏油,獸醫幫她清理時發現不對,打了強心針吊了點滴,下午打電話來給我說了這些,晚上7點又打來時,阿黑就走了,那一天剛好是民國99年9月9日,以上是我對阿黑的記憶。

阿黑跟阿ㄏㄨˋ貓經常會擺出同樣的pose。

原2010-09-18 14:42:25 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