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2日

好書推荐:做個草本美人,其實很簡單

時常在手工皂網站的留言版看見網友提到〝草本美人〞這本書。於是,跑去誠品一問,結果卻問出一本食譜。

只好回家上網搜尋〝草本美人〞四個字,原來這本書是叫〝做個草本美人,其實很簡單〞呀!書名這麼長啊!難怪別人只說〝草本美人〞!

這本書很讚喔!舉凡手工皂、泡澡浴鹽、面霜、乳液、美胸按摩霜、護髮膜、護髮霜、護髮熱油、生髮按摩油........足部噴霧,從頭到腳的保養,全都教你自己做了。

而且書末還有精油簡介和芳香精油心靈層次表,還教你自己用精油調香水。

跟牛爾愛美書裡的一堆什麼簡易乳化劑之類的東西相比,這本書天然多了。因為太天然,所以一些乳液之類的東西大多要放冰箱。這本書裡的DIY配方也大都註明了保存期限。

書名:做個草本美人,其實很簡單
作者:鍾祥軒工作室
出版發行:薰衣草書坊
定價:新台幣250元
ISBN 957 30929-5 6

PS.關於手工皂的部份,這本書只教人要戴手套,我說,最好還要戴上護目鏡和口罩,尤其是量氫氧化鈉的重量,和用水﹝一定要室溫以下的﹞溶解氫氧化鈉的時 候,個人習慣用耐高溫、有柄、有倒出缺口的塑膠杯來溶解氫氧化鈉。溶解氫氧化鈉的時候也不一定要在抽油煙機下,空曠通風處也可以。
氫氧化鈉聽起來好像很危險。但有趣的是玩手工皂大概有90%以上都是女生,而且有不少五年級的媽媽。

原2003-06-17 21:05:33  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