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2011年11月2日

說到寶瓶特質

9月30日的自由時報的花編副刊裡,有一篇〝親愛的妹妹〞,這篇文章裡有一段是這樣的

『....我總以為生命該是大格局,可以和我談國家發展、全球趨勢、消費動向.....,我習慣大議題,大到聖經啟示錄的末世預言在哪一世代,那一世代或 許我遇不上,但,我在乎,並且花心思鑽研。我極度厭惡與絕對不屑明星八卦、社會新聞,對於妹妹婚姻的日日夜夜瑣碎事,我,毫不在乎。』

我不認識作者〝吉兒〞,也沒有她的出生圖,但,吉兒以上文字描寫的正是寶瓶特質!
是上昇點寶瓶的我該自我警剔的。
吉兒是個很有〝自覺〞的人呢!
自覺這種東西可不是人人都有。

以前的公司裡,有二方人馬互相看對方不順眼,互相說對方趁著上班時間溜出去做了什麼事,如:逛街。但她們指責對方的事,自己明明也有做。

當人伸出一指指著別人時,其餘的手指是向著自己的。

當時,前幾天前在Discovery看了一個節目介紹,地球的一個冰河時期有二萬年的我一想到----
一個冰河時期有二萬年,相較之下人類的生命短暫的有如蜉蝣,就覺得她們真是無‧聊‧透‧頂!

不記得當時的我看了韓良露的全占星了沒,就算己看過也還沒能力想到,這正是寶瓶特質。

原2003-10-02 21:39:48  上傳至pchome個人新聞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